中文會名命名及會徽設計比賽                                                          Leave No Trace Trainers Union 主辦  野外歷奇 協辦及贊助
 
Leave No Trace 教育者聯會 (Leave No Trace Trainers Union) 成立於2007年4月。當時一班年青的戶外活動愛好者參加「野外歷奇」所舉辦的「Leave No Trace Master Educator 2007 Hong Kong」後,深深感受到大自然可愛之處,更難得的是在那裡認識了一套世界通行的戶外環境保護守則「Leave No Trace」。在「野外歷奇」的鼓勵下,我們正式於2007年成立。

我們除了定時舉辦「Leave No Trace Awareness Workshop」之外,更會舉行聯誼活動,如行山、考察、例會、露營等綠色活動。透過這些活動,我們可以定期相聚,學習如何欣賞、愛護大自然以及交流「Leave No Trace」在港推行及應用的心得。在傳播和延續「Leave No Trace」思想方面,我們會與本港各大小行山組織及環保團體進行交流,以提升本港戶外活動者的環境保育意識。

本會於2007年根據社團條例非牟利機構申請註冊成為獨立的戶外環境保護團體。本會將循三大方向發展。
一:舉辨公眾環境教育活動
二:關注香港郊野環境問題 (Research)
三:定期出版會訊及更新網頁,把「Leave No Trace」的有關資訊帶給各教育者及會員。

回首頁
展望將來
本會現由不少資深之戶外活動教育者及,來自不同的專業界別,如教師、社工、山藝教練及制服團體領袖等,他們投入幹事會的積極及熱誠,對本會的發展帶來無窮的生機,我們深知推廣
「Leave No Trace」的信息並不容易,但我們並不擔心,因我們相信會有來越多人更關心我們的環境及至郊野環境。我們更期望能於3至5年間為一間獨立的慈善機構,為香港郊野的環境保育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