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歷奇 WA Club

這裡有著形形式式不同的討論題目,歡迎各會友談天說地!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2:12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7份報章的報導
文章發表於 : 週三 3月 30, 2005 3:47 am 
離線
活躍級
活躍級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8, 2003 8:30 pm
文章: 164
來自: 2level
港聞
A13 東方日報
2005-03-28


夢魘七年 攀山教練車廂燒炭



香港攀山總會一名教練,五日前向家人報稱外出授課後一去不返,至前晚被發現在西貢於其座駕內燒炭自殺身亡,其妻透露丈夫對七年前,三名友人在新疆天山攀山失蹤一事,至今仍耿耿於懷,不排除他因惦念摯友自尋短見。

死者何秀根(卅九歲),與姓趙(四十四歲)妻子及一名十二歲兒子住九龍灣啟業啟樂樓,何為香港攀山總會的攀山及攀石教練,同時亦為民安隊隊員。據悉,何之前曾任社會服務工作,其後才轉職為教練,惟他一直希望可任社工,故過去三年均在城市大學夜校部進修,他曾向家人透露讀書頗辛苦。

何妻表示,丈夫患有糖尿病,需長期服藥,但病情穩定,同時亦無欠債,不過,丈夫的三名友人,於九八年在新疆天山攀雪山時失蹤,事後他曾加入拯救隊前往當地搜尋,但無功而回,此後,丈夫終日鬱鬱不歡;她稱,由於丈夫是家中經濟支柱,一家三口單靠他月入萬餘元的收入維持,積蓄不多,丈夫猝然而逝,對未來生活甚至殮葬費亦成問題。

友稱死者受感情困擾

上周三早上,何向妻子表示外出教授爬山,連夜未返,由於何經常如此,其妻亦不以為意,至前日早上四時,何最後一次致電妻子,惟對答如常,並無異樣,當晚上九時許,一輛警車巡經竹洋路近麥理浩徑,發現一輛私家車泊在路邊,車窗緊閉,一名男子躺臥司機位,下車查看,赫見何昏迷車上,旁邊座位放有一個盛有炭灰的鐵兜,立即將他救出送院,惜搶救後不治,警方事後聯絡上何的友人,他們卻透露何最近受感情及生病問題困擾。

新疆攀山失蹤事件發生於九八年,十名香港岳峰攀石會會員於八月一日抵達烏魯木齊,展開天山博格達峰之旅,至十五日其中三名隊員楊志雄、林志偉及陳景全與留守營地的隊友失去聯絡,解放軍、內地搜索隊及攀石會成員曾先後上山搜索,未有發現;翌年,攀石會再往天山搜尋,只檢回三人的部分裝備。

燒炭自殺的攀山教練送院後不治。

:cry:



重要新聞
A03 文匯報
2005-03-28


情困攀山教練 車內燒炭死



 【本報訊】1998年曾參與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天山博格達峰拯救3名失蹤香港登山隊員的攀山教練何秀根,疑與妻子感情出現問題,前晚被發現在西貢竹洋路山寮村近麥理浩徑馬路邊的座駕內燒炭自殺,送院搶救不治;警方未有發現遺書,經聯絡死者妻子後,相信死者因感情問題自殺,並無可疑。

曾赴新疆尋找隊員

 死者何秀根,40歲,與妻子及子女同住九龍灣啟業啟樂樓一單位;據悉,何有10多年攀山攀石教練牌,在未做教練之前,從事社區工作,由於何仍熱衷社區工作,因此近期到城大攻讀社工課程,希望3年後學成擔任社工工作,可惜心願難償,昨日疑因感情問題燒炭自殺。前晚9時52分,一部警方巡邏車巡經西貢竹洋路山寮村近麥理浩徑馬路邊時,發現一輛可疑私家車(車牌KE7××2),警員於是上前查看,赫然發現一名男子昏迷倒臥司機位內,車內有一盤燒過的炭;由於車門並無鎖上,警員立即打開車門將事主救出,但當時已不省人事,迅即通知救護車到場將男子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惟延至10時45分證實不治。警方事後在死者身上檢獲身份證明文件,證實死者為何秀根,並根據何身上的電話號碼聯絡上其妻,要求她趕赴醫院了解情況;據其妻表示,數月前曾因感情問題與丈夫爭吵,可能死者自殺與此有關。由於警方在死者身上並無發現遺書,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並無可疑。不過,何妻被記者追訪時,卻否認與丈夫感情出現問題。

何妻否認感情破裂

 1998年8月15日,3名香港岳峰攀石會隊員在新彊首府烏魯木齊攀登天山博格達峰時失蹤,其後內地新疆登山協會及香港營救人員分別登上雪山搜尋,而香港的營救人員中包括死者何秀根,何與另外兩名隊員何志明及張希文,在新疆嚮導帶領下,曾一度攀登上博格達峰海拔5000米高搜索,但最終因其中一名隊員出現嚴重高山反應及嚮導也發燒的情況下,加上食資消耗殆盡,最後在8月30日終止該次救援搜尋工作的決定。


:cry:


港聞
A04 成報
2005-03-28

攀山教練疑情困燒炭亡


【記者成寶仁報道】七年前曾經遠赴天山,參與拯救行山失蹤港人的攀山教練,疑因不堪病痛及感情問題困擾,前晚被巡警揭發在西貢竹洋路一輛私家車上燒炭自殺,救護車將他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燒炭自殺不治男子何秀根 (40 歲),是一名攀山教練。1998年本港有三名攀山愛好者在新疆天山行雪山時,遇上雪崩失蹤,何當年為拯救隊成員之一,遠赴天山進行拯救行動。何為人活躍,在社區機構協助社工工作,生前志願做社工,正於城市大學攻讀有關的社區課程。

曾赴天山拯救失蹤港人

據悉,何患有心臟病,但並非太嚴重,他本與妻子及家人同住九龍灣啟業,而近日兩夫妻感情卻出現問題。上周三,何對妻子表示將會帶學生返大陸行山,離家數天,至前日下午,他再次致電妻子時並無異樣。

前晚9 時52分,巡邏警員在西貢竹洋路麥理浩徑路邊,發現何將私家車四門反鎖,坐於司機位上燒炭自殺,炭盤則擺放在旁邊的乘客位上,警員立刻打爛玻璃車窗把其拖出車外,再召救護車到場把何送將軍澳醫院搶救,稍後證實死亡。雖然警方未有檢獲遺書,但查問其妻子及朋友後,認為案件無可疑,列作有人自殺案處理。


:cry:


本地新聞
A07 太陽報
2005-03-28

曾冒死救隊員不敵情困病魔 攀山教練燒炭亡


七年前勇攀天山,冒死救援三名失蹤隊員的攀山教練何秀根,日前率領學員參加野外課程後未歸家,前晚於西貢被發現倒臥私家車內燒炭自殺身亡。警方向死者朋友了解後,獲悉何受糖尿病和感情困擾。何妻透露,丈夫因失去三名攀山好友,近年鬱鬱寡歡。

三十九歲的何秀根,是資深註冊攀山教練,亦是民安隊隊員。他生前與姓趙(四十四歲)妻子及十二歲兒子住九龍灣啟業。據悉,何曾做過社工,成為攀山教練後,一直希望做回社工,故過去三年均在城市大學夜校部進修,早前,他曾向家人透露讀書辛苦。

救人失敗鬱鬱寡歡

何妻表示,丈夫患有糖尿病需長期服藥,但病情穩定,他亦無欠債,不明他為何自殺。但丈夫於九八年搶救三名在新疆天山失蹤友人,無功而回,此後終日鬱鬱寡歡,未知他自殺是否與此有關。由於一家三口靠丈夫月入萬餘元維生,積蓄不多,丈夫猝然而逝,對未來生活及殮葬費亦成問題。

本月二十三日,何外出教授爬山,至前日早上四時,曾致電妻子言談間無異樣。前晚九時許,一警車巡經竹洋路,發現一輛私家車泊在路邊,一名男子躺臥司機位昏迷,座位旁有一盛有炭灰的鐵兜,故將他救出送院,惜搶救不治。警方聯絡何的友人,並透露何最近受感情及疾病困擾。

九八年八月,本港一隊攀山隊勇登天山博格達峰,其中三名隊員向主峰進發時失蹤。何志願加入救援,經四天攀登搜索,因天氣惡劣、體力不支和物資殆盡,惟有撤退。


:cry:


港聞
A04 新報
2005-03-28
攀石教練房車燒炭亡

【本報記者報道】一名攀石教練,前晚被發現於西貢一部私家車上燒炭身亡,警方經初步調查,疑因壓力過大自殺斃命,死因並無可疑。

死者 何秀根(四十歲) ,為攀山教練,九八年九月,曾有三名港人在天山攀山時失蹤,何與另外多名志同道合者組織拯救隊,專程到達天山搜索拯救有關人士,惜只能發現有關者的背囊而返港,何熱衷社會工作,年前入讀城市大學社工文憑課程,希望畢業後投身社工工作,惟課程亦難於應付,多少帶來壓力,何生前與妻居住於九龍灣啟業啟樂樓一單位。

打開車門發現炭燼

前晚九時許,有巡邏警車巡經西貢竹灣啟山寮

村麥理浩徑對開,發現一部私家車KE七╳╳二號上有一名男子臥,拍門未有反應,車門未有上鎖,警員把門開啟,發現車上有一盆炭燼,車上男子已無氣息,急送將軍澳醫院證實不治。警員於死者身上搜獲身份證,惟未有遺書發現,經聯絡死者妻子到醫院認屍,證實其身份,初步不排除有人因壓力難紓燒炭自殺。


:cry:


港聞
A06 明報
2005-03-28

曾組隊搜救天山失蹤港人 攀山教練車內燒炭亡

【明報專訊】一名曾經攀越無數高山險峰,1998年更曾參與拯救3名在新疆天山失蹤港人的攀山教練,疑受感情問題及病患困擾,前晚被巡警發現在西貢竹洋路的車內燒炭自殺,送院不治。

疑受病患及感情困擾

死者何秀根,40歲,為攀山教練,患有糖尿病,與妻育有一名12歲子,一家同住九龍灣啟業。何被救出車廂時已全無呼吸脈搏,由救護車送往將軍澳醫院證實不治。

據悉,何除了熱愛攀山外,志願是成為社工,生前在城大報讀有關課程,平日不用教導學員攀山時,則在社區中心工作。1998年8月18日,3名港人在新疆天山博格達峰攀山失蹤,當時何聯同其餘9名資深攀山專家組成拯救隊,前往搜索,惟最終無功而還。

向妻訛稱帶隊攀山

消息稱,上周三何向妻子表示需要離家數日帶學員往攀山後便離開寓所,妻子不以為意。直至前日下午4時許,何曾致電給妻子,當時妻子亦未有感丈夫有異樣。詎料同日晚上9時52分,警員在西貢巡邏期間,在竹洋路近麥理浩徑山路邊,發現一輛私家車停泊路邊,於是上前查看,赫然發現全車玻璃密封,何則昏迷在司機位上,身旁座位擺有一個炭爐。警員見狀立即打開車門將何抬出搶救,惟何已昏迷不醒,警員報告上峰派救護車到場將何送院,惟何到院證實不治。

警方調查後,證實何的身分及聯絡其親友,得悉何有感情問題及病患困擾,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自殺案處理。


:cry:

港聞
A10 蘋果日報
2005-03-28

曾因感情與妻子發生爭執 攀山教練車內燒炭亡

【本報訊】一名夢想當社工的攀山教練,戰勝懸崖峭壁也點化過許多迷途羔羊,可惜卻「能醫不自醫」,前晚在西貢麥理浩徑一輛私家車內燒炭自殺。警方不排除他因感情問題輕生。死者妻子接獲噩耗傷心不已,表示丈夫出事前曾致電回家,言談間並無異樣,豈料突然陰陽相隔。 記者:冼偉倫 陸文超 

前晚九時許,一名巡警行經西貢竹洋路對上的麥理浩徑,見一輛私家車停在山邊小路,警員於是上前查看,發現車內放有炭爐,一名男子坐在司機位上昏迷不醒。巡警立即通知報案室,並破窗開門將司機拖出車外,惟事主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調查所得,死者早前曾因感情與妻子發生爭執,不排除其輕生與此有關。

曾在社區中心任職

死者何秀根(三十九歲),與姓趙的妻子(四十四歲)及就讀中一的兒子(十二歲)居於九龍灣啟業啟樂樓一單位。何妻否認曾與丈夫發生爭執,並表示兩人感情融洽,雖然丈夫患有糖尿病,但病情不嚴重,對日常生活無大影響,加上他沒有留下遺書,故不明其尋死原因。

何妻表示,丈夫持有攀山證書,任職攀山教練十多年,經常帶學員征服崇山峻嶺。由於他年少時曾在社區中心任職,經常協助社工為市民排解疑難,故一直希望成為真正社工,三年前往城市大學修讀社工相關的學位課程,期望畢業後達成夢想。

何妻憶述,丈夫於上周三表示帶學員往野外行山,要數天後才返家。至前日凌晨四時許,丈夫突然致電回家,與她閒話家常談天說地,其間並無任何異樣,想不原來是夫妻間最後的對話。由於丈夫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突然逝世,令家庭頓失所依。

九八年八月,三名港人攀登天山博格達時失蹤,何秀根與其中一名失蹤者份屬死黨,事件令他非常傷心,他曾隨本港救援隊伍往當地協助搜救失蹤者,惜最終無功而還。他並曾向妻子透露,打算在本年九月再往天山搜索友人屍體,誰料未曾起行已燒炭斷魂。

一名與何秀根相識的攀山人士指出,何秀根性格開朗、堅強及好勝,曾見過他進行攀石訓練時鍥而不捨,為要攀上目標即使汗流浹背亦要嘗試,對他死訊傳來,友人表示惋惜,更希望其家人節哀順變。




:bigcry

_________________

係你教識我攀岩的,
係你教我買那對攀石鞋的
我會留住那對鞋...龍..我愛你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